“其實我是冷漠的 ”

 
過去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因為釋放的情感一再觸礁,
 
因為情感來源的媽媽對情感抗拒,
 
所以索性就把那份情感藏在裡面,
 
然後告訴自己,
 
不能輕易的把它放出來,
 
再有想要釋放的氣息,
 
就把它堆入那片荒漠當中,
 
所以聚會中的我,
 
人群再怎麼多,
 
我還是習慣逃避,
 
逃到角落,好像這樣就不會突兀
 
但又很喜歡聚會,
 
好像這樣比較像是正常人。
 
就算有人主動攀談,
 
我也是隨意帶過,
 
好像給的再多,我就不是我了。
 
而也因為這樣 一路上 我就是一個人。
 
這份情緒在和舞飛夢交往時也是存在的
 
所以他曾經一度為了我的冷漠落淚
 
有現在黏緊他的我也算是他的努力而得來的(?)
 
但對外一樣,
 
能不說話我絕不會開口,
 
要說話我就說一兩句,
 
而我曾經說過最多的話是因為工作,
 
在網路上活躍的我,
 
實際上是冷漠的,
 
一部分或許是自信心不足,
 
覺得只有國中畢業的我,
 
說出來的話很沒sense
 
所以久了也成厲害的句點王。
 
直到接觸莫莫,接觸賀寶芙,
 
我才知道,
 
我不是真的冷漠,
 
而是刻意冷漠。
 
接觸賀寶芙的過程
 
其實我學到的通常不是銷售不是技巧
 
常常在課程中 觸發我的 都是情緒 都是人格 
 
而很好玩的  吸引我的 都不是那些人如何成功
 
都是那些人如何改變
 
很多時候鼻酸想落淚 但還是要倔強撐住告訴自己不能哭
 
因為 還不是時候。
 
慢慢開始打開那道情緒的鎖
 
才發現門打太開了
 
才會讓自己過了頭卻沒有感覺
 
被人提了才驚醒
 
一度覺得想要回到原點  感覺那時候的自己或許還會舒服自在
 
可是仔細一想  這條路上我學到的很多
 
還要繼續學習的太多  而我還在剛開始的路上
 
以前的我其實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莫莫一直提醒我 她希望看見的我 不只是如何改善自己的狀況
 
而是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好多時候  別人隱藏的情緒我不懂  
 
好多時候  我的腦袋不會轉動
 
感謝莫莫一直提點著我  我看不見的、我沒想過的
 
一個一個告訴我
 
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是受我冷漠所傷的、不管是無意間去傷害的
 
只能在這鄭重的跟你們說對不起
 
只能退縮的想法不再  我要繼續往前衝^^
 
改變生活的同時 也要改變自己。
 
宋怡慧 加油~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