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的風尚之旅演唱會結束後

看著時間還早 立刻抓著老舞直衝電影院

去看那部我的FB瘋狂被大家洗版的 【與神同行】

是與神同行ㄒㄧㄥˊ 不是與神同行ㄏㄤˊ 喔!!

我們店裡有夥伴真得這樣唸呢~

(到底是有多想當陰間死者XD)

有很多人說要準備很多衛生紙

也有人說只用了一張衛生紙...

最近追求身心靈平衡的我  哭點很低...

很容易就落淚啊!!!

所以早早就在包包裡面放上一整包的衛生紙

預防萬一XD

(雖然最後還是沒用到...因為都用袖子擦了.....)

photos_24702_1511163404_183de5f0ded382354e80343a514d70ac.jpg

其實一開始這部戲會吸引我是因為他的主角

我的oppa們的親辜 車太鉉還有 在 【宮】野蠻王妃裡面 超級吸我眼睛的男主  朱智勳啊!!!

還記得野蠻王妃那時我似乎好像應該還在念書呢~

結果一轉眼現在都兩個孩子的媽了....(大離題)

故事是描述每個人在死後都必須要進入七層地獄  一層一層的審判在生前所有的罪

而男主金自鴻在一場救火中意外去世

而遇見了三位陰間使者

分別是 江林公子(河正宇飾)   解怨脈 (朱智勳飾)  李德春 (金香起飾)

三位使者已經在陰間千年

使者的工作就像是辯護律師 要保護他們帶回去的亡靈在各層地獄之間不被判罪

成功的護送他們轉世  只要集滿49枚轉世靈魂  

他們就也可以轉世了!!!

其實金自鴻一開始死掉的時候 我就有點紅眼眶....

(真的淚點低啊!!)

但是這部戲裡面厲害的...就是讓你上一秒想哭 下一秒就笑出來啊!!!

從金自鴻的靈魂出現以後  就出現了解怨脈和李德春

然後解怨脈就讓我笑噴了..........................................

這部戲的朱智勳怎麼可以這麼俏皮這樣

就連一直一本正經的江林公子

我超級看好他 覺得應該是超級能力者之類的...

(雖然他確實也是超級有能力啦~滅妖時真的很帥氣啊!!)

但是在他去陽世勘查時的表現讓我大笑...

原來也是搞笑的一枚

劇中還有兩位判官  都是韓劇常出現的配角

其中一位一出場就讓我瞪大眼睛

他是大力女子都奉順中的搞笑人物白卓啊!!!! (林元熙)

在電影中也一樣不改誇張搞笑本色

真心覺得這個角色好適合他 

還有劇中的第二層地獄 楚江大王 (金海淑)  橋段 也是笑中有淚

在這裡才知道 原來金自鴻為了奉養母親和弟弟

是用盡他所有時間在努力啊!!!

緊接著的說謊地獄 泰山大王 (要拔舌滴~)

是小小童星 金秀安演的喔  果然是實力派童星

可愛中又不失演技!!

這一段的審判 就把我的眼淚勾出來了...

金自鴻為了安撫他同事出事後留下的小女孩

足足寫了98封信 堅持著要給小女孩希望

只因為捨不得看小女孩傷心

雖然小女孩還是知道真相....但是   這不也是支持著小女孩活下去的動力嗎?

只是泰山大王當下還是決定要判刑時

江林公子就開始辯護了

為了舉證這一切都是好意、是善意的謊言

就說出了金自鴻足足寫了15年的信給媽媽

但內容都是說明他自己過得很好 就算自己其實只是一昧的忙碌

並非像信中提及的幸福  但媽媽看著這些信

卻也是能夠安慰心靈的啊~

江林公子說 『希望越大,失落也會越大,但會跟著這些失落更大幅度的成長 』

善意的謊言的背後 就是被人得知其實一切都是謊言後的傷害啊~

只是 在這之後 大家都需要繼續鼓起勇氣前進吧!!

後面還有美美的金荷娜飾演的宋帝大王

扮相真的超美的~~~~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最後一段了

金自鴻原先不同意轉世  到願意和使者們一路走來的動機

只是希望能夠見媽媽最後一面 因為他已經足足離家15年不曾和媽媽說過話了

而使者們一說:如果你轉世成功之前 就可以給媽媽托夢

親情根本就是我的淚點開關啊!!

在最後的天倫地獄完整說明了一切....

閻羅一出場 就是給金自鴻判刑!!

最後因為事故成為冤魂的金自鴻的弟弟 金秀鴻和江林公子在陽世的努力

才讓金自鴻得以轉世....

這一段 我哭到不能自己 瘋狂啜泣 感覺整間電影院都是我的哭聲

(想要知道到底我再講甚麼 趕快自己去看啦...不敢爆雷爆太多...)

其中最常出現在劇中的一句話  : 不要為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不也是一直在提醒我們 放下過去吧! 讓未來變得更值得! 我們永遠都有明天要過! 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悲傷之中!

「不要到死了,才去做活著應該做的事情」

提醒著我們應該要把握每一個當下  今天 你對你最愛的人說我愛你了嗎?

今天 你給身邊的家人多少個笑容了呢?

看完到家以後  我纏著亞亞嬤在客廳直到凌晨2點才進房睡覺

每天都不辜負自己、讓自己認真生活在每一個當下

用心對待身邊每一個人吧!!

這部戲結束  老舞說著這部其實可以重複看的...

我完全贊同 不是因為我哭得很過癮

而是這中間的故事寓意帶給我很多的感觸

時間一轉眼就會過去  我們都要努力的把握每一秒。

 

 

*我一度想要寫很專業的那種影評...但最後發現..這是我寫不出來的啊!!!

最後還是只好走我自己的牛頭不對馬嘴的心得  還是感謝看完的大家~

這部戲真得很推  暑假好像會上檔第二集  我想我還是會進戲院看完他的!!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