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算是我這一週以來唯一的放風

關在家裡好幾天不得出門 實在是讓人崩潰啊~

還好有這場家長座談會

讓我可以放風三個小時!!

在開始之前老師就ㄧ直跟我確認我能不能夠出席

因為這場很重要的是銜接小學的理念說明

還有關於五足歲大班的教育補助費

其實亞亞他們會念南光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比較過XD

(我是完全大神經媽媽、又覺得孩子快樂最重要、所以環境OK我就決定了...)

再加上爸爸是他們的學長...

所以在公立沒抽中的情況下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南光了

雖然學費好痛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了~~~

亞亞的導師是一個教學資歷有三十年的資深老師了

所以在教育上我不擔心 而且老師也會隨時跟家長保持聯繫

有疑問也能夠耐心回答 亞亞回家後對老師也是表達出非常的喜愛

所以知道老師不換的情況下 就讓她在南光中班直接讓她銜接大班了

其實當初也可以去轉抽公立

但考量到孩子的適應程度 就決定讓他們繼續在原本的學校就讀

這次老師也說明了為了銜接國小教育

她注重的教學內容、也告訴我們 她很注重國字的端正

所以對於孩子寫字上希望他們能對筆畫也對隔線

讓孩子提早適應這樣的學習方式 避免她們入小學以後遇到比較要求的老師而造成不適應

也希望家長可以陪著孩子完成作業 畢竟這也是家長需要適應的一環 也比較可以讓孩子知道正確的寫法

377784.jpg

左撇子的亞亞寫的字讓我覺得很棒呢~她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會要媽媽幫她擦掉XD

而且這個學期她們教的字不會超過五個筆劃、因為重點是學習怎麼寫好字!!

名字也希望家長自己教導 我覺得這很棒~

不然以亞亞的性格 如果是同時教學 她應該會哭著說 為什麼我姓謝要寫那麼多筆劃 姓丁的同學就不用...

老師也提到 她會希望訓練孩子對語言的解讀能力

這個年紀的孩子雖然已經對答如流、但是還是很容易會出現答非所問的情況

所以要引導他們能夠正確的回答問題、也讓他們獨立思考、了解所有的"為什麼"

因為當他們對語言的解讀能力高的時候 數學的解題能力也可以隨之提升!!

對於愛畫畫的亞亞最重要的就是畫畫的的教學

其實媽媽真的是零要求了...

對於這些都是老師提出而我認同

老師說希望孩子能夠朝向真實的角度去學習畫畫

像是樹葉該怎麼畫 這次的樹葉形狀是甚麼樣子的、針對寫實的教學

雖然我很希望讓孩子能夠朝向自由發揮

不過還是需要學習關於真實的物體體現

377553.jpg

亞亞說她畫的最左邊是我 綁蝴蝶結的是她 最右邊的是她最要好的同學呢~

更重要的是家長要讓孩子們放手自理

好多孩子在學校甚麼都可以做到、在家裡就甚麼都不會...

(亞亞跟侑侑都有這樣的症頭啊~~~)

也要養成準時不遲到的好習慣!! 尤其是上學的時間

對於爸爸大概八點多就帶到學校去的她們而言這不是問題

只是要讓他們理解關於時間的重要!!

老師也說 她去和小學的老師請教過

小學老師指出、通常會被排擠的學生大部分的共通點是:服裝髒髒的、儀容不齊、愛告狀的孩子

所以老師也希望針對孩子的人際關係家長也可以協助

最後老師說出了很重要的一點 這一點也打中我的心

她說:不希望讓孩子對於過生日這件事情有不同的價值觀

所以在孩子們生日時 家長準備了禮物發送固然很好

畢竟這是孩子們期待的、也是家長們的心意

學校也一樣會協助、但並不鼓勵這麼做

避免孩子們產生比較、還有價值觀上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在剛入學時我就很掙扎了...

我也ㄧ直思考這樣的問題很久了

很開心老師的理念和我不謀而合

瞬間打開了我另一個心結

雖然我一樣會支持亞亞想要分享生日的快樂

但我不會用力鼓勵她去完成這樣的事情

誤打誤撞~讓我更能理解老師對於教學上的想法

因為中班時我們是插班生 所以根本無從討論 

再加上平時是爸爸接送 老師和我的交流就只剩下聯絡本和Line上的溝通

不過因為亞亞很愛上學也交到很好的朋友 所以讓我放了很大的心

關於侑侑的小班座談會 因為當天分身乏術

所以就專注於大班的座談會 也同時了解關於五歲的學費補助

不過很可愛的是 我發現我們家和南光幼兒園真的很有緣分

因為不只是園所再婆家附近、爸爸是學長、侑侑小班的老師也很巧的是我們店裡Irene教練的學員呢~

是一個超級巧合的事情

至於關於補助這點 我們就另外開一篇來討論吧 ~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