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亞亞滿四歲  侑侑滿兩歲以後

媽媽心ㄧ橫

就把兩小丟進了私立幼稚園去念書了

我是不排斥公幼的...

只是戶籍落在台北市

而北市的公幼就讀名額競爭激烈...

亞亞和侑侑也抽過籤

但或許媽媽沒這個運氣

所以就只好輪在備取了XD

而媽媽也很認命啊~備取就算了

當初要讓亞亞念幼稚園的想法不重

所以對於沒有抽上就沒有太多的失落

果然不抱期望就不會失望唉~

但是撐了幾個月  和亞亞討論以後

亞亞覺得想要上學  想要和朋友一起玩

而身邊的孩子們也都陸續的送去學校了

再三考慮之後  還是把亞亞送進私幼...

其實對於這間私幼 我沒有做甚麼功課

而是一路線很粗神經的就送進去了

或許我們家的運氣都是用在別的地方上

所以很幸運的亞亞侑侑都遇上了不錯的老師

唯一可怕的是

每個月的月費 和每學期的註冊費啊~~

這對小資家庭的我們來說 是真心傷不起  

496528_meitu_1.jpg

ㄧ月底還沒結束

就從去接孩子下課的老舞那裏收到訊息

"孩子們這個月要繳五萬"

看到這句話  就覺得 該來的還是會來 說甚麼也躲不過啊~~~

尤其是學費 比月經還準時XD

也有其他家長和我討論過再回去抽公幼這件事情

不過想想  兩個孩子已經適應了這個環境

再加上老師們真的很用心 

(侑侑的老師  正好是Irene教練的學員呢~真的很巧)

之前也和幾位家長聊過

如今的公幼真的不錯

不過在某些部分對我來說是不適合的

尤其是學習  XD

雖然我對亞亞採取尊重的態度

但是學習方面有些時候由第三者來教育  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其實也是加分的

因為我們兩個每次對上學習  就會吵架啊  

或許是媽媽幼稚  (怎樣~不然你咬我)

但覺得這樣的決定還是不錯的

每天可以討論今天學了些甚麼

偶爾不會的向我求救  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亞亞的倔強  在遇上資深的老師時  能夠轉個彎有個解決的方式

和老師的溝通也能讓我知道哪個地方可以更多的改善

老師也真心的對待兩個孩子

就連侑侑當初發音有問題 也是老師很細心的提醒我們可以帶去檢查的呢!!

只是最後早療師覺得不嚴重也年紀還沒到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那位老師 因為她的敢言  我們才能從沒有經驗之中去注意到更多的事情

不是每位老師都能夠做到這樣子的

那時候 我是滿心感謝的

而老師也很尊重我對孩子的教育

能夠和我討論出一個折衷的方案 讓她在學校也能適應

(包含亞亞是左撇子這件事情  ㄧ開始亞亞有提出在學校有點困擾  但最後老師也是巧妙的解決了)

綜觀以上  其實私立幼稚園在教育方面真的佔了很大一個部分

亞亞也因為上學而更加開朗

去學校以後 媽媽才知道  這害羞的妞  其實是個愛展現的主呢~

而調皮的侑侑  反而是個害羞的傢伙

雖然每個月被學費和註冊費看著就瞪眼

但是看著兩個孩子 就會知道 雖然學費傷不起  但孩子的快樂也等不起啊~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