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手機編輯,如果看起來會亂還請見諒蛤~)

以前沒有太在意關於亞亞的學習,
只有簡單的念頭,
她願意學就全力支援,
如果完全沒興趣就不給壓力,
算是放牛班媽媽的烏龜心態?

直到亞亞剛才從浴室出來,
邊擦身體邊背2的乘法、還都背對了,
媽媽就差下巴沒有掉下來而已!

問亞亞她怎麼會背?
因為幼稚園現在只教到數字順序呀!
還沒有教那麼遠……

「因為某某同學她阿嬤有寫給她背啊!」
「所以我就跟著背了……」
這是她給我的答案……

媽媽當下剩下沉默,
而亞亞就繼續背其他的乘法……
媽媽幾度汗顏,
我完全沒想到現在的孩子已經開始背乘法表了到底是媽媽太粗神經、
還是其他家長非常認真……

當亞亞背到後面背不出來時,
我終於阻止她了……
「寶貝,妳現在先背珠算的口訣比較好!」
因為每次算珠算每次都會算不出來啊!

只是這讓我開始思考,
到底是媽媽對於學習太過沒有壓力,
還是其實大家都很擔心孩子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