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一直是我心頭的愛好

在壓力極大 或者是想打小孩的時候

烘焙是唯一一件可以讓我沉靜下來的事情

但最最可惜的

就是我自己本身其實真的沒有很愛吃...

就是愛做而已  以前也希望做了以後家裡人會愛吃

但最後發現  甜點真的是女人的最愛

而我家 居多的都是男人  亞亞愛吃的是鹹食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從一開始的熱愛  幾乎每天都能在餐桌上出現自己的手作

("手作"兩個字很好聽、但我的作品可能隨了我的人 就是容易長歪啊!!)

到後來發現食物到最後都是進了廚餘桶

所以逐漸減少產量  甚至有一段時間根本就放棄了XD

直到陪了我五年的烤箱走入生命的盡頭  硬是換了一台大一點的烤箱 才重拾這個興趣

另一個原因是每個月兩次的午餐趴  都能夠看見自己的點心被大家吃掉啊!!

這才是最最最開心的  

之前曾經在莫莫家裡  阿堡師有現場教導一次馬林糖的做法

也給了我食譜和注意事項

但記憶隨著時間一起流逝了XD

直到心血來潮才又拿起食譜

(馬林糖其實就是蛋白霜餅啦~)

但是這次....我做了網路上的法式馬林糖食譜

是布萊恩老師的!!

不過在我的巧手之下....就成了下面這副德性

469972.jpg

要知道...我每個端上桌的點心

在那之前 已經不知道死過多少個甜點了XD

如此奇杷的的馬林糖  網友們發揮了他們的觀點啊!!

每個觀點都讓我快笑死了!!

1515483227905.jpg

果然每個人看見的都不一樣

但在大多數人眼中這都仍然還是一件藝術品啊!!

(屁咧  你到底從哪裡看到藝術品!!??)

幾經烘友的鼓勵

把食譜換成瑞氏的配方  

方式也簡單的多  然後就成功了XD

469976.jpg

看看 我的聖誕樹們多美麗啊~~

根本就是聖代冰淇淋啊!!!!

和我想的聖誕樹還是不一樣...

果然還是想像就好...

469995.jpg

 

聖誕樹上還掛著冰珠啊!!!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會甚麼樹叢中會產生糖珠?  請知道的廣大烘友們告訴我好嗎?)

還長歪咧...XD  是向光性的植物沒錯!!!

470003.jpg

這是唯一一個Irene覺得我的手作夠甜的點心

所以就連續吃了好幾個....XD

亞亞也超愛吃 因為跟糖果一樣

(媽媽平時控糖控很大啊!!!)

第二次的馬林糖打發不夠  因為心急所以很快就住手了 下次應該要再多打一下才對!!

週四午餐又有花樣年華趴了!!

應該準備甚麼樣的甜點好呢?

有烘友建議我可以做蘋果花~

完全符合主題又簡單不容易手殘

(如果這次我又殘了...我絕對會再來開一篇的!!!)

期待著自己的手作能夠完美拍照的那一刻啊!!!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