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時突然聽到老爺驚呼

在垃圾桶中有一把頭髮

明顯是亞亞剪下來的

地上也散著她的長髮

老爺第一個反應就是問

"妹妹,這搓頭髮是不是妳剪的?"

或許語氣嚴厲了些

所以讓這小妮子瞬間委屈了起來

瞬間哭著說不是我 只差沒有蹲坐下來表達她有多委屈

看見了當下的情況只好先將這件事情暫時落幕

17430793_1641366862546494_1348475216_o.jpg

中午吃飯時我開始裝傻的問

爸爸 那搓頭髮是你的嗎?

(想也知道不是...他爸要是那頭長髮媽媽我還真吃不消)

弟弟 你頭髮這麼短 垃圾桶和地上的頭髮是你的嗎?

弟弟也很識相的說不是 而神奇的沒有接話  

或許是正好忙著吃吧 否則平常沒有捅姐姐一刀他可是不會放過的

最後我只好自言自語的說

太可怕了 我們家裡出現了不知道是誰的頭髮 還散落滿地和垃圾桶中

媽媽我的髮色和那深黑色不同ㄚ

到底怎麼回事

大家都在家裡怎麼會有不知道是誰的頭髮出現

這妮子才笑著說 "是我的啦~她自己掉下來了"

我就接著問 是妳拿剪刀時不小心剪到了嗎?

她才肯定的回答我 對ㄚ 我拿剪刀時不小心剪下來了

我:那你會想要去剪頭髮? 覺得自己頭髮太長嗎?

亞:對ㄚ 我想剪短

我:那媽媽可以帶妳去剪ㄚ 你知道嗎 頭髮和身體是媽媽生給你的

你可以自己剪 但我比較擔心妳自己剪的時候剪到自己的肉 那要怎麼辦?

所以妳想要把頭髮剪短嗎?

亞亞:我想ㄚ 可是美珍說她不喜歡短頭髮 所以我不知道要不要剪

我:你可以自己選擇ㄚ~頭髮是妳的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甚麼樣的樣子喔

亞亞:我再想想看好了!!

這件事情到這裡才落幕

總算是用引導的方式才把這件事情解決

最近改成用引導獎勵的方法 她才終於變得不那麼愛哭(在媽媽面前)

爸爸因為長時間和她們相處 引導獎勵暫時派不上用場

所以家裡最常出現的還是跟爸爸的爭吵聲

當天晚上洗澡時又跟她溝通了很久

最近的她很會把同學的看法放在自己身上

EX:這個襪子同學說不好看、同學的鞋子都是會發光的Elsa、同學有某件公主裝

就連新內褲同學都會知道

雖然媽媽可以理解同儕在這部分的影響力

但誰來告訴我 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比較好ㄚ!!!!!

潔 (153).jpg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