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89124_1346049165411600_1071404969_o.jpg

 

曾經我以為 我是如此的一無是處
身為媽媽 我不是一個能夠理解孩子的媽媽
身為妻子 我不是一個擅長家務的妻子
身為媳婦 我不是一個能得人疼的晚輩
身為女兒 我不是一個貼心的孩子
 
我找不到我的人生站立點
我找不到我應該要有的驕傲
我找不到我應該要有的快樂
我找不到 我那心理 應該最安穩的位置
感覺渾渾噩噩的過了那些年頭
回頭看 除了荒唐 除了惡夢 除了難堪
我想不出來我還有做出些甚麼值得讓人驕傲的事情
 
直到現在才體悟 我不是該做些甚麼讓人驕傲的事情
而是我自己對自己沒有感到驕傲過
我應該要有的自信、我應該要有的感動、我應該要有的驕傲
有人說過 你該驕傲 你該為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驕傲
但我不懂 該如何驕傲 而何謂驕傲的情緒
因為我只覺得 那好像就是人生中該做的事情
只是剛好遇到了 剛好發生了 就這麼完成了。

這一切看似都那麼的理所當然 而這一切 我將它歸類為平淡的幸福

因為這一切 儘管看著不是那麼真實 但卻是真實的發生

對我而言 感覺都好像一場夢

伸手摸著 摸到的卻是不同的情緒 

伸手摸著 摸到的卻是找不到的自己

到底甚麼是自己 到底自己在哪裡?

原來 我一直以行屍走肉的狀態在活著

我一直以為我很愛自己 因為我很自私

直到現在才知道 驕傲 是發自內心的替自己感到開心

而找到那個自己 不再是單純的是看著別人開心而開心

是多麼重要 和多麼不同的一件事情

現在的我 很驕傲 因為我能為自己的未來感到希望

現在的我  很驕傲 因為我能為自己和過去的不同感到開心

現在的我 很驕傲 我終於大聲說出口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而說出口的那瞬間 我是真的為了自己感到驕傲

我終於理解 甚麼叫做愛自己

不是花錢犒賞自己 就是愛自己 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為自己開心

而是多花些心思在自己身上 讓自己更好 這一切 才是最真實的驕傲。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