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聳動新聞 - 竹科工程師太太的悲歌

新聞中提及 竹科工程師太太的壓力大到快要窒息

但其實這種心酸不只是竹科工程師的家庭才會有的問題

而是現今社會每個家庭都相同的處境

雖然我沒有像文中的太太困難到三餐都無法自理

但甚麼事情都要一把罩的全職媽媽實在是一條辛苦路

沒有自我、沒有時間、沒有新鮮的空氣

只剩壓抑、只剩困頓、只剩四面牆和無法掌控的孩子

但另一半也是在為了家庭付出、相逼也實在說不過去...

舞飛夢算是體貼的老公我都仍然感到窒息

更別說是其他更沒有時間 更沒辦法幫上忙的先生

那時的我情緒比住在婆家還要更為低落

雖然我得到了自由 但自由卻是用所有的承擔和壓力換來的

慶幸當初有莫莫拉我一把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 繼續在那四面圍牆之中的我會有甚麼樣的下場

在那個時候 雖然買了房子搬了新家有了自己的生活

我的壓力卻沒有降低 我的情緒卻沒有好轉

我的困境卻是越來越深 我的呼吸只剩下喘息

現在往回看才發現

是自己肯不肯給自己一個動機去改變

不管是甚麼樣的改變方式

只要肯踏出那第一步 其實就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女人啊~不要吝嗇對自己好一點

讓自己成為一個黃臉婆 對自己苛刻 

每天看著這樣的自己 久了也會是降低自我的一環

直到現在才發現

我以前的一切怒氣 其實是對自己的不滿

不是對於別人

因為不夠疼愛自己 不夠給自己空間

所以才讓自己陷入難處

和莫莫、和大家相處、多看書以後

才知道  沒有 "因為...所以我不能"  而是"因為...所以我想要"

給所有的全職媽媽 一個共勉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