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4116_1275715115778339_8955096274311385302_n.jpg

親餵母奶這件事情 從亞亞就開始到現在 沒有間斷過

就連懷著侑侑時也是持續孕哺 直到侑侑6個月 亞亞3歲那時候

才慢慢引導亞亞離乳 專心只哺餵侑侑一個

而這幾年間 亞亞也有夜奶 但就小脫鈣 牙齒上有白點 稍微注意一下 就沒有大礙

完全沒想到 用相同方式照顧的侑侑 牙齒會爛的這麼快!!

2015年底塗氟時  兒童牙科醫生告訴我 侑侑脫鈣比較嚴重 但要認真照顧 夜奶也要注意

所以媽媽認真的抓來刷....沒錯 是抓來刷....

但刷的速度不及蛀的速度 可見夜奶的影響之大... 

(但亞亞一樣夜奶到很大 她的牙齒卻很健康 這真是無解呀~)

除夕夜那天小孩子玩的時候

侑侑跟亞亞互撞...結果侑侑的右邊門牙斷了一半 是ㄇ字型的斷掉

亞亞嚇傻了 狂道歉 說她不是故意的 她不知道

沒有責備亞亞 但看到門牙斷一半還可以開心玩的侑侑 媽媽真的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直到上次流感必須餵藥...一個不小心 瓷湯匙撞到了他另一顆門牙

又斷了一半 (心裡OS該怎麼跟他爸交代)

抱著忐忑的心情帶著侑侑去了兒童牙醫檢查

醫生先跟我確認牙齦有沒有浮腫或其他方面的問題

確認沒有太大問題後跟我說

他必須戴牙套!!

他必須戴牙套!!!!

他必須戴牙套!!!!!!

天啊~~~~~~~~~~~~~~~~~~~~~~~~~~~~~~~~~~~~~~

我的心裡真的是一千萬個OS...

他才一歲十個月大 就必須戴牙套

但因為四顆門牙有兩個蛀有兩個斷

所以必須照過X光才能確認到底是2顆還是3顆需要戴牙套

而且處理的話必須選擇用綁的方式 還是全身麻醉

用綁的如果兩顆可以一次做 過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全身麻醉就有風險 要我們到醫院去做

我問醫生 我能否照過X光確認過再說!?

醫生很堅持 除非你有要在我這用綁的做牙套 我才幫你照

而且跟我說這年紀綁起來不會有陰影

告訴醫生我在想想 付完掛號費後心裡面百感交集

不管哪一種方式 媽媽心都很痛....

後來告訴老公 要換一間醫院看看 或許到大醫院問問醫生看怎麼建議再說

但我們看的大醫院要周二才有兒童牙醫

心想 不如問問自己的牙醫看看? 反正那個醫生技術很好...

死馬也當活馬醫了...

打去診所問了護士 護士說那位醫師有看兒童

馬上掛了周六的夜診要去看 去的路上心情無法放鬆

就好像在等待宣判一樣...

坐上牙科的診椅 抱著侑侑給醫生確認狀況

過程只有兩分鐘 但我卻覺得好像兩個小時

這兩分鐘醫生哄騙侑侑張嘴 我有一堆的問題卻不敢在這時候開口問

總覺得問了就是相同的結局 儘管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了。

結果醫生告訴我

這個先不用處理 但夜奶要戒 不然就要讓他起床漱口

一方面侑還太小 牙齒也都還沒長齊

而且醫生也不喜歡綁 他也覺得會有陰影...

(聽到這句話我都快哭了)

要我好好照顧牙齒以及多注意有沒有其他狀況

如果有的話再做處理 沒有的話就盡量撐 撐到能溝通 或者照顧維持到換牙最好

聽完我瞬間放鬆了 好像得到了解脫

離開診間的時候真的是心裡的大石打碎了

老公上車後也說他終於可以放心了

而戒夜奶計畫也啟動了...

今天是第四天 而我也三天沒好好睡了><

侑侑會自己翻奶喝 所以只好出動OK蹦

1498830_1282786975071153_8671886844793658097_o.jpg

睡前把兩顆奶都貼上OK蹦 告訴他ㄋㄟㄋㄟ壞掉了

要休息了 到早上才會好

第一夜真的折騰 為了這樣還讓老公跟我們分房睡

因為半夜真的大家都不用睡覺

他想喝奶喝不到 就要搖抱哄讓他繼續睡

最後發現讓他喝水就好XD

雖然還是會不甘心起床鬧 然後把姊姊也吵起來

接著就是媽媽的奮戰...

從第一晚討奶討了四次醒著四個小時

第二晚討三次醒著兩個小時

第三晚討兩次也醒著兩個小時...

今晚到底會怎麼樣 我還不知道XD

但最起碼他已經知道晚上就是沒有ㄋㄟㄋㄟ...

而且甘願用水來換

希望我的夜奶戒斷之路可以順利下去啊~~~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