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976_623393964343794_266327483_n.jpg

半夜不睡覺 卻突然來了想寫給自己些甚麼

留下些甚麼給自己

讓日後如果又沉溺在低落情緒中的自己 可以看著這些 讓自己有路可以走出去

從接觸賀寶芙開始 就一直覺得有些甚麼快要湧出來...

但是我選擇和以往一樣 壓下去 放到最底 就以為甚麼事情都不會再來了

只是這次好像不一樣 真的不一樣....

開始考核寶島假期第一個月過了以後

莫莫邀請我一起到小鳳總裁家 和小鳳總裁聊天請益

對談過程中 小鳳總裁要我們每個人寫下 "人生中最驕傲的四件事情"

我茫然了....腦海一片空白 我沒有甚麼可以驕傲的 我甚至連自己都感覺不到有驕傲的情緒

當下的我看著大家動筆 而我卻只能呆坐在那看著大家慢慢寫下

有種覺得自己在坑中而大家在坑邊看著我的感覺

第一次感覺到 自己跟別人是那麼不一樣 不是甚麼不同 而是 自己內心深處的自己

一一聽著小鳳總裁談著大家的驕傲 我卻陷入一片恐慌

因為 我手中的紙 仍然是一張白紙 如同我當時的腦袋一樣

聽完了每個人的驕傲 我終於拿起筆 寫下了四件事情

我真的為了那些事情驕傲嗎? 

不 好像真的沒有 因為我一點也不覺得那些值得驕傲

我只覺得那些是我的過程 而我走過了 或許 也是值得讓人驕傲的事情

但我完全沒有感覺  只有  深深的無力

提及那些驕傲  別人說的驕傲 我卻邊說邊哽咽

旁邊的人要遞上衛生紙  我倔強的說我不會哭  因為我不想輸給那股情緒

彷彿 讓眼淚奪眶而出 我就輸了

而我哽咽不是因為我為了那些事情而難過

是因為 我對於不曾為了自己驕傲的自己而難過 原來 自己是這麼的貧乏

連驕傲 都捨不得給自己

小鳳總裁這時卻說了  "就哭吧 讓眼淚出來 你才會能痊癒"

聽到這句話 眼淚就不爭氣開始滴下來了

當天離開總裁家的情緒 是滿到不能再滿的

不是快樂 不是激勵 而是 那些藏在心底深處的情節畫面 不斷的 侵襲著我的心

我不知所措 因為以前不曾有過這樣的事情發生

再怎麼埋藏 都埋不進去 想再把那道鎖鎖上 卻怎麼也鎖不起來

無力感 侵蝕全身

那之後我一直任由自己當個掛上面具的人

只要不在人前 我就可以放鬆讓自己放空

我甚麼都不想做 甚麼都不想說 因為說不出來 因為做不到

就讓自己在那股濃濃的霧埋之中  走不出來嗎? 還是自己不想出來? 我也不知道。

直到上完竹君偉育總裁的銷售課程

我才發現 原來 從以前到現在的我 不為自己感到驕傲 是因為我一直不認同自己

就算我做到了 就算所有的人都說我很棒 我很厲害

我還是覺得 那是湊巧 是運氣 我從來不曾好好的正面看待過自己

課上完回來以後

我覺得我無法呼吸 我覺得好多話想說 卻說不清

但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可以治好自己 就靠自己 因為 一直以來 也靠自己走過來了 不是嗎?

莫莫卻告訴我 不要只想靠自己 這樣不會成功

我沉默了 在她告訴我很多以後 我腦袋的開關又打開了

這一次 我試著說些甚麼 

但卻因為太多太多想說 卻拼湊不出完整的片段 拼湊不出 自己到底想表達些甚麼

其實 我只是害怕面對那些過去

所以不想去觸碰 而且覺得 求救  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而我卻沒有面對到 這個結 已經不解不行

害怕把這些事情一件一件挖出來以後 讓自己崩潰 瓦解

才發現 原來 我一直讓自己當一個受害者

而且是自願性的

從認清問題癥結點以後 終於覺得自己稍微能夠喘氣

不再被過去所逼得那麼緊

但卻從和每個客人聊天時 找到自己的矛盾點

原來  相同的情緒 在我幫別人解惑時  自己也理解了  而那個瞬間  就釋懷了

在慢慢發現自己釋懷以後  原先遇到的障礙  也一個一個的消失了

我問我老公  為什麼 我的情緒被逼到最底了 你卻甚麼也沒問我?

為什麼 你那麼反對 別人想要試著幫我解開那些結?

他看著我說  今天你不去觸碰那些回憶 你也可以過的快樂

而我不問你 是因為你想說你就會說 甚至不說我也會就在後面陪著你

重點是 妳要快樂

這才發現 原來 我身邊值得驕傲的事情

是這麼的多 而我 因為身邊的每個你你你 都得到了更多

謝謝那一個個 曾經陪我說過話的人

謝謝那一個個 站在我身邊 要我一起挺起胸膛的人

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夠讓自己發現 原來 我可以不一樣

給日後 又碰到相同情緒糾結的自己 

其實 妳只要相信那些人 相信妳自己 就會發現 原來 甚麼都可以

arrow
arrow

    lala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